苏未远

你不需要任何辩解与回答,时间总会给你答案

我承认要开始虐了。
毕竟要开始真正的生活了。
当Harry找到一些和Draco相关的,并且证明了有可能Draco就是食死徒的证据的时候。
Harry选择了什么。
而所谓的神秘人有威胁了Draco什么?



日常几则 五 猜疑

非常少见的几次当Harry回到家的时候并不是灯火通明的样子,他住进Malfoy庄园已经不是一日两日了,最开始的时候Draco怕他不习惯,每日都会在客厅等着他深夜归来,虽然用壁炉传送回家或者用幻影移形再方便不过,但是Harry依旧喜欢每日踏着深夜有些潮湿的露水看着房间里那盏独自为自己点亮的灯光,说不心暖是不可能的,慢慢就变成了习惯。所以当Harry拽着长衫穿过Malfoy庄园那片漂亮的花园却没有看到那盏灯光的时候,不知道为何,心里便觉得闷闷的不舒服。他抬起手推开庄园的大门,那扇门上得花纹繁复,彰显着这座庄园的历史,入内就是大厅。大战之后,Draco重新翻修了Malfoy庄园那,他说他不喜欢庄园里那股食死徒的味道。

几乎是一瞬间,Harry从长衫袖口抽出魔杖指着声源。
“荧光闪烁!”
“Harry。”
Draco的声音很沉,丝毫不像是正在被魔杖指着,Harry的一只手还抓着长衫的边缘,只是那双看着Draco的眼眸里带着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恐惧。
壁炉里的火焰被点燃,就连从魔杖的顶端耀起的银色光点也慢慢偃旗息鼓。火光打在Draco的侧脸上,看起来一点都不真切。“抱歉,Harry,在书房坐的有点久了,忘记在客厅给你留盏灯了。”Draco如此的不寻常,他都能看出来了。Draco以前从不道歉的,他做错会闭口不谈但绝不会道歉。

Draco看了Harry几眼,突然就转身,一点征兆都没有。Harry就是再迟钝还是眼疾手快的就扯住了对方的衣袖,镜片之下的眼神坚持而决绝,连说话都带上了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审查意味:"Draco,到底发生了什么?"Draco却像是一秒就换了一副面孔一样,还像以往一样对着Harry的脸庞上带着笑意,却说出也做出了他平时绝不会做的事情:"有点累了吧,我去给你倒杯牛奶。"说完就抬手扫下了Harry紧抓着自己衣袖的手指。

Malfoy家族的庄园实在太大了,直到现在这么一刻Harry才有了如今的感受,不单单是庄园,还有如今的客厅也是大的不像话。Harry抬手扯着自己刚刚肩上披着的披风。一阵的无力就袭上了心头,虽然自从大战结束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感受了,他也无数次的在内心的深处警告自己不许再像多年之前那样脆弱--他绝不会忘记当年是怎样的脆弱害死了小天狼星。几乎是不需要任何的思考,从袖口抽出魔杖就默念了一句--幻影移形--那个他绝不会在这座庄园里用的咒语,在今天的这个日子里他还是念出了口。

中国人有一个词叫做--人去楼空,那是Draco与中国的巫师交谈的时候学会的词语,最初的时候Draco一直都无法明白这个词的意思,直至今日。当Draco这个从小到大的少爷第一次拿着杯子为自己心爱的人准备了一杯温热的牛奶走出厨房的时候,Harry已经不在庄园之内了。

几乎是当Harry站在门口的时候,Kreacher就毕恭毕敬的为Harry打开了大门,然后就去为Harry准备了热的茶点。等到Harry裹着毯子抱着茶杯安静的窝在沙发里的时候,他还是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一时冲动就回到了小天狼星的祖宅,可是如今这种情况他不知道该去哪,又或者说能去哪。下午的时候在搜查那个食死徒的家的时候他找出了一些属于Draco家族的东西,他真的不想想多,一点都不想,可是今晚在庄园的情况却让他的内心变得乱糟糟的。
他从怀中掏出魔杖,那根魔杖并不花纹繁复,比起接骨木老魔杖来说手感也不是最佳,但是就是这根魔杖,让他打败了那位不可一世的大魔王。
但是这根魔杖最初选择的主人并不是他,而是他的爱人--Draco`Malfoy。Harry突然思绪千回百转,手腕轻转就将魔杖送至了自己的脸颊旁,将魔杖轻轻的贴在自己的脸颊上,仿佛这样的举动就能让他感受到那个远不在自己身边的人。

我想要相信你,Draco,我真的那么想要相信你,可是我想不起来大战之后的那些说你清白的细节,即使那些细节都是从我的嘴里说出来的。
Harry的眼睑轻轻的垂下,他真的都快要忘记了,所以当现在又出现了一批所谓的铁证如山的证据的时候,他的内心那么快的就开始又有了波动。或许就像Hermione说的那样,自己并不信任Draco;不过也可能是像Ron说的那样,Draco至始至终都是一个食死徒家族的人。

夜深露重,Draco却没有披上更厚的披风,等到他来到格里莫广场12号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是深夜几时了,他的那双浅灰色的眼眸里面并不像以往一样充满了应有的光芒,像是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尘。在不知名的情况之下他的爱人就这么一声不吭的就甩袖子走了,以往的这个时候他和Harry都应该洗过一个舒适的澡之后,Harry会和他一起靠在他们的卧室舒适的床上,两个人一起聊一聊一天内发生的愉快的事情。而如今他还不知道Harry在什么地方。
自从那个神秘人来过之后,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开始变得不受控制。

那是一个夜晚。
Draco站在门口,抬头看着房中那么唯一的一盏开着灯的房间。
Harry窝在沙发上,盯着手中的魔杖怔怔地发呆。
似乎就是注定的一夜无眠。

评论

热度(13)